合作电话:400-807-1707

餐饮运营技巧,很具体很实用!

发布时间 : 2023-08-22

别人的店铺时时爆满,别家的店铺宣传给力!眼馋不?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店铺有更多人光顾?

有人的地方就有餐饮需求市场,放眼望去,街边、商场、众多餐饮店林立,想要在众多餐饮店中脱颖而出,着实是需要经营技巧的,海盗虾饭品牌成立八年,在门店运营方面早已建立成熟的体系,学会以下这些,助您开店创业如虎添翼!

以店面自身为中心,向四周辐射500米为半径,是店铺的主营商圈。在这个商圈里店铺的影响力最大,周围随着商圈的扩大延伸,影响力会越来越弱,在选择店面时,重点考察500米为半径内的客流量,才能够保证上座率。

图片

侧重做外卖店的店铺,在选址时,考察半径可以扩大至3公里左右,这距离内的配送费和配送时间都比较适合,客人接受程度高,超过这距离,不管是费用和时长都会有所增加,点单率就会有所下降。

图片
 
 
图片

 

学会选择自己的顾客,不是所有的消费人群都是自己的客人。要把服务对象锁定在“一部分消费群体”上,而不是所有消费者上。餐饮经营的是“小众”,不是“大众”,能够让小众真正满意,店铺爆单都不成问题。

图片

其次在店铺经营的选择上,尽可能多留住二次进店的人群,为其提供的服务和食物口感都得经得住考验,不能因为开业时的爆单,就放松了后期经营的必要性!

 
图片

门面是一家门店的第一广告,绝对不可以装饰过多,名字、色彩、造型都是为了突出重点,让顾客一眼就看得出店铺经营的重点,这些也决定从门前过路人进店的可能性!店铺内的细节是顾客了解店铺的基础,融合进产品特色,只需简洁明亮的设计,不给人压迫感即可!

图片
 
图片

餐饮行业,菜品的口感、味道是否符合消费者的心意非常重要,但是在众多成熟品牌的面前,只是保证口感,并不能够吸引到绝大多数的消费者,在保证招牌口味的同时,菜品的种类和口感的选择越多,能够被吸引到的顾客也会更多

图片
 
 
图片

 

管理者自己要懂得餐饮经营,自己足够专业才能让员工信服,千万不要为了管理店铺而去管理,那样不仅会吓跑员工,还会干扰店铺的正常经营。经营思路清晰,注意人际关系,开店自己也算是半个行家了。

图片
 
图片

餐饮宣传推广,是获客的重要渠道,我们常用的方法外卖平台推广、发传单、发放优惠券,多半都是店外推广,实际上提高曝光度之外,店内的推广宣传也很重要,已经有过消费的客户,大都是开店保证日活消费者的关键。

图片

做好重复消费的客户的服务和品尝体验,决定了能否带动更多的客户来店内消费,他们也是店铺的核心消费群体,对店铺的认可、信任度、包容度也更高!可以采用群营销推广的方式,在群内推广自己的优惠、新品能事半功倍!

 

图片

 

长久的经营远胜于一时的火爆,店铺经营不易,在每次选择的时候,多考虑长远的经营计划,不等问题变得棘手的时候,就开始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,时常复盘、提前预警,多赚钱才是长久之道!